澧县拼团购房223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说说“中国式买房”

说说“中国式买房”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27:5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中国式离婚”、“中国式关系”,说得多了,就会给人一种感觉,好像什么现象发生在中国,都会变得特殊,变成“中国式XX”。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国情的不一样,所以同样的现象会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对于买房这件事,也是同样如此。

最近这几年,楼市一点不消停,房价一直在涨,每一次政府出台的调控政策,只能暂缓房价上涨的脚步,并不能真正起到抑制的作用。目前在中国,买房似乎已经成为一种群体效应,国外的、国内的、房、二套房等等。慢慢地,便形成了特殊的“中国式买房”,不过这种“中国式买房”并不成熟,存在着几个常见的误区,有必要正确地认识和对待。

误区一:买涨不买跌

买涨不买跌是多数人的心理,当房价出现松动下跌时,一般人都会选择观望,越跌越犹豫,总盼着更低,结果可能就会错过最佳入手时期。相反,等房价回暖,开始持续上涨时,就慌神了,人人都去抢着买,生怕比别人买晚了,结果就在表面上呈现出房子供不应求的现象,顺其自然的房价就会一天比一天高。

对于刚需族来说,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出理性的判断,并作出长远的规划,比如目前需不需要买房,全款还是贷款,手头的资金能在哪个地段买多大的户型等等,不要一味地在意房价涨跌,应以自身需求为准。

误区二:等钱攒够了再买

有这样一个故事:中国老太太攒了一辈子钱终于买了房子,结果没住几天去世了;美国老太太年轻时贷款买了房子住了一辈子,不到20年就还清了房贷。这个故事很形象地说明了在中国和美国人们理财观念的不同。在房价飞涨的今天,像美国老太太那样贷款买房的人或许更容易实现买房的愿望,而中国老太太如果是在北上广深这种一线大城市,就是攒一辈子钱也顶多能买个厕所。

误区三:跟着大家一起炒房

最近这几年,房价飞涨,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股炒房之风,尤其是一线城市,一天一个价,给人一种晚买一天就会少赚多少钱的感觉。看着周围的人都在买房、投资楼市赚大钱,你很难做到无动于衷,必定也会选择跟风。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房子作为固定资产,如果想在短时间内转手卖出去并不容易,万一投资的时候脑袋一热,买了不好的房子,以后房子贬值了,你又还不起房贷,银行不仅有权收走你的房子,并且还可能要让你补偿下跌后的差额部分,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误区四:买房总想着一步到位

买房子不是一个小事,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需要动辄几十甚至上百万元,可以说是倾注了全家之力。所以在决定买房时,会有诸多的考虑,价格、地段、户型、楼层等等,总想着第一次就买到完美的房子,这其实是很不现实的。地段好户型好的价位就稍高一点,便宜的又看不上,往往在这犹豫的过程中,房价就一点一点的上去了,可房子却还没买。所以说买房不要总想着一步到位,要有一定的策略性,如果家里人不多,可以先买个小点的,等过几年再把小的卖掉换成大的,不过这也要根据家里的经济情况和购房需求。

误区五:容易轻信各式各样的房产广告

最近新的广告法出台,很好地规范了房地产行业内所推出的各种夸张以及不符合实际情况广告的销售行为。在这之前面对着铺天盖地的楼盘广告,你很难说不会动心,结果买了之后才发现广告宣传上的规划跟实际情况不符,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因此买房时除了查看对方证件外,也要实地走访,最好找专业人士请教一下,把房子规划情况和违约条款落实到合同上,出现问题维权也有足够证据。

以上就是所谓的“中国式买房”容易走入的几个误区,楼盘网专家认为买房之前务必要弄清楚几个问题:为什么要买房,想买哪里的房,买多大的房,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资金,以后有无换房的打算等等。总之要时刻保持理性,因为买房这件事影响的不只是你一个人,而是你们全家。楼市虽然火,且不要忘了原则。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