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6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只剩下最便宜的一楼,你会选么?

买房时只剩下最便宜的一楼,你会选么?

发布时间: 2016-10-21 14:51:5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到售楼处选房时,你会发现一个现象,一楼的房价相比于其他楼层,永远是最便宜的,但是又是最容易剩下的,这是为什么呢?如果选房时只剩下底楼,要不要买呢?

也许有的人会说,如今房子这么俏,楼市这么火,能买到房子就不错了,还挑什么楼层!何况底楼是最便宜的!话是这么说没错,可如果你买房子是用来自住的话,还是要仔细掂量掂量的,毕竟花的不是小钱,而且可能要住上很多年。

这里我们就来分析下一楼的房子,看看它有哪些优缺点,为什么最便宜但是都不愿意买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一楼房子的缺点:

1、采光差

现在新修的楼盘大都以高层或者小高层为主,而且楼间距通常不会太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楼的房子一般很难得到充足的光照,采光相对来说会比较差一点。

2、潮湿、蚊虫多

这一点也想得明白,采光差,通风不好,只要遇到阴雨天,地面就很容易潮湿,房间环境受潮后特别容易招惹虫蚁。这里有一点需要注意,如果家中有老人,长时间处于阴凉潮湿的环境对老人的健康不是很有利。

3、下水道容易堵塞

有些楼盘的走水构造比较好,充分考虑各个楼层的压力,所以会让一楼自用一套走水系统。但也有很多楼盘为了省事,都是共用一个系统,时间长了,堵塞的问题就多了,严重的还会溢出来。

4、容易遭偷盗

因为处在层,从难度系数来讲,相对来说,会比较容易受到小偷们的光顾。尤其是遇到不太管事的小区保安和物业,更容易遭遇被偷盗的危险。所以如果你是住在一楼,就要在这方面多留一个心眼。

说了这么多缺点,其实一楼房子也是有不少优点的:

1、价格便宜

这一点其实很重要,不少住户选择一楼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买房时,人们关注地更多的问题可能就是房价,现在的房价可谓是一天比一天高,所以很多人会认为能便宜一点是一点。

2、不用担心电梯突然停电或者发生故障

电梯吃人的新闻时有发生,或者因为突然停电被困电梯多久多久,这都是住在高楼里可能会碰到的问题。如果你选择住在一楼,那么你就使不上电梯,所以也就不用担心电梯突然停电或者发生故障。还有,如果你住在十几楼甚至更高,碰到电梯停电,你得多受罪,要爬那么高,想想都累的慌。

3、生活用水有保障

一般情况下,楼层越高供水越紧张,住在一楼的住户肯定不会有这个烦恼的。很多人会说现在顶楼早就不用顶楼水箱了,但是开发商真的会花心思在这个上面吗?还不是能在哪个地方省钱就省钱啊!

4、出行、逃生非常方便

有时候给家里添个大件什么的,住在一楼就会显得非常方便,直接搬进来也不会费什么事。如果遇到发生什么重大的危险或者事故(火灾等),会比较容易逃生。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