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7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济南限购认房不认贷 预计10日前后恢复新房网签

济南限购认房不认贷 预计10日前后恢复新房网签

发布时间: 2016-10-10 09:07:57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想买房或者正在办过户的购房者,都有着各自的情况,限购新政下如何购房成焦点话题。为此,本报记者采访有关人士进行一一解读。

[焦点1]“暂停网签”咋回事?

新房暂停预计10日前后可恢复

“通知里提到的暂停网签,指的是买新房的网签暂停,并不包括二手房。”济南市有关部门一知情人士告诉记者,8日凌晨市城乡建设委下发的紧急通知里,提到“暂停网签”,不少人以为二手房也停止网签了,其实这是误读。“因为购房人信息查询系统正在升级测试,需要两天左右,预计10日前后调试完毕,买新房的市民可以通过开发商网签了。”

与新房网签暂停相比,二手房的网签依然火热进行。8日8时许,经七路房产大厦二楼的交易大厅,已有大批市民取号排队等待办理业务。与以往不同,东厅新增了4个“限购证明”窗口。市民交易二手房办理网签,需要先在这几个窗口排队查询家庭成员住房信息,然后去另外的窗口办理网签。据了解,当天去办二手房业务的有三成涉及住房查询信息证明,截至中午共开出了30多份证明。

[焦点2]部分单身族暂不能买房?

要核实婚姻状况真实性联网后将能办网签

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早早赶到交易大厅,却不能办二手房过户。他们是因为不能查询住房信息情况而没法网签。原来,8日出台的限购细则,对已婚的购房者有明确规定,但其他未婚或离异等情况并未明确。“目前房管局、民政局、公安局的信息查询系统正在打通,没法落实申请人婚姻状况的真实性,所以一些单身族暂时不能办。”现场的工作人员说,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男22岁/女20岁)但是未婚、离异或丧偶的购房者,需要等信息联网后才能办理。“具体时间开通将及时公布的,请市民留意。”

[焦点3]贷款没还清是否有影响?

限购认房不认贷三套房商贷细则尚未出

“我已有两套住房,再买第三套时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前两套房子贷款未还完是否有影响呢?”8日,不少市民提到了贷款问题,也有人对限购是“认房”还是“认贷”搞不清楚。


相关人士解释说,限购是指“本市市区范围拥有住房情况,包括在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和济南高新区范围内拥有的住房套数。”房管部门在查询住房情况时,也只考察家庭成员名下房产,跟贷款没有关系。对第三套房的商业贷款,相关银行并未给出明确答复。“今天下午各大银行开会了,预计这两天会出来细则。”知情人士说,目前有的银行不支持第三套房商业贷款,调控限购之下,会有更多的银行收紧,不给第三套房放贷。

限购下咋网签、咋贷款?

看看这几个例子

1

小明和小丽今年结婚,两人户口都在各自父母户口簿上,双方家庭在济南各有住房两套,这种情况还能再买房吗?

答复:限购认定是以家庭为单位,虽然夫妻双方不在一个户口簿上,但限购查询仅参考家庭成员,即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子女的住房情况。两人名下无房,不在限购之列,还能在市内六区买三套房。

2

小丽的户口在父亲户口簿上,她名下有一套房子。小明的户口挂在母亲的户口簿上,他母亲名下有一套房,若两人结婚买房算第几套,限购吗?若再贷款买房,首付比例多少?

答复:因为小丽名下有一套住房,两人再买房算作第二套,贷款首付比例为40%。

3

10月2日,小明认购了一套房子,并于10月3日按照20%交了首付并网签,目前家庭成员名下已经有一套房且无贷款,那么这套房网签了是否就算拥有第二套房了?办理贷款是否需要补交首付?

答复:限购令细则实施以10月3日零时为准,3日前网签了的,政策没有变化。如果是3日网签,需要去查询开住房信息证明,首付款也由30%提高到40%。


4

小明名下有两套房,上月底又买了一套房,于3日前网签,现在用公积金贷款还需要追加首付吗?

答复:这次政策调整,家庭用于购房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70万元调整为60万元,个人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调整为30万元。10月3日前网签,不会影响小明公积金贷款。不过要是3日后网签,按照“本市户籍家庭购买第三套住房不提供公积金贷款”,小明这套房将不能公积金贷款。

5

9月底,27岁未婚的小龙认购了一套房,但未及时网签,当时按照首套房20%比例准备了首付款,新规施行后,小龙买房和贷款有影响吗?

答复:小龙需要等系统联网后再办理网签,另外首付比例方面,也将按照新规执行,首付由20%涨到30%。

新动态

中介炒号倒号 重者清出市场

8日,市房管局下发通知,各房地产中介机构应积极协助购房家庭申请住房限购资格核查,并认真对购房家庭购房资格初步审核。不得参与新建商品房项目开盘炒号倒号,侵占、挪用房地产交易资金,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以及存在其他侵犯群众购房权益和损害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行为。对违反以上规定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依法移交执法部门予以处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将其清出市场。

限购住房情况咋查:

◎买二手房

资料

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婚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委托其他人查询的,受托人出具经公证的委托书及本人身份证


程序

①到济南市房产大厦(经七路88 号)申请出具限购住房信息情况查询证明

②对于符合限购政策的出具限购住房信息情况查询证明,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出具

③在其他服务厅办理二手房网签过户业务的,可在服务厅窗口申请出具限购住房信息情况查询证明

哪些人现在能办过户?

能办

以家庭为单位的夫妻双方和未成年孩子买二手房单身男18~22周岁,单身女18~20周岁,不用在民政部门调查婚姻状况证明的。

暂不能办

男超过22周岁/女超过20周岁,且未婚单身、离婚单身、丧偶单身

提醒

办二手房买卖网签,需到房产大厦东厅6-9号窗口先办理查询。查询完后,再去另外一个窗口网签。

◎买新房

资料

委托房企进行查询的,查询人出示授权委托书。其余材料同二手房申报材料。

程序

①房地产开发企业核验材料,签署承诺,并将初验合格的购房人及家庭成员信息录入房地产信息系统,在系统中提交限购申请查询。

②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据购房人委托,携带购房人相关资料,到济南市房地产大厦申请核实。

提醒

房地产信息系统预计10月10日前后升级完即可网签。开发企业可在10月14日之前,将3日-7日已网签的购房者住房信息情况查明,若符合限购政策,可正常办理。对不具备购房资格的购房人,由开发企业汇总并于14日前上报市城乡建设委办理网签撤销手续。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