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9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给父母买房,需注意什么?

给父母买房,需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16-10-10 08:13: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房安家,这样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就会非常少,通常只有过年才能回老家陪陪自己年迈的父母。有些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有想法给父母在自己家附近再买一套小一点户型的房子,因为父母年纪大了,方便照顾。

问题来了,那什么样的房子适合老年人住呢?毕竟年纪大了,身体状况跟生活习惯跟年轻人肯定是不一样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方面的事情。

首先是选房方面。

1、周边配套

既然房子是买给父母住,那小区周边的配套应以“方便”为主,毕竟年纪大了,行动不是很方便。医院、公园、银行、商场这种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配套越全越好,离得越近越好。

2、客厅大小

出于健康问题,上了年纪的人最好不要静坐太久,没事应该多走动走动,所以房子的客厅应尽量大一些。同时,客厅要做到南北通透,这样房子里的空气流通比较好,对老人的健康亦有好处。

3、卧室设计

对老年人来说,最大的事情莫过于优质的睡眠,所以一套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卧室。老年人一般腿脚不便,起夜的时候为其方便,卧室最好配有独立卫生间。

4、厨房位置

父母节俭了一辈子,不是特殊情况几乎不会下馆子,每天都会买菜在家里自己做饭吃,所以厨房的位置也是很重要,最好离大门近一些,这样买完菜回来,可以直接把菜放进去,比较方便。厨房的门最好安装推拉式的那种,比较省力。客厅和餐厅最好设计为一体式的,这样整个客厅的空间会显得比较大,同时也方便老人没事在屋里转悠转悠。

5、户型选择

如果儿女时间比较多,能经常回来看老人,再加上经济条件允许,就可以买大一点的户型,方便儿女回家居住。但有的老人儿女比较少,比如独生子女,工作又比较远,回家时间短,则可以选择小一点的户型,如果这种情况住大屋,可能会让老人产生孤独感。

其次是装修方面。

1、整体色彩尽量沉稳简单

年纪大了,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回忆过去的事情,所以在室内装修时,整体色彩应偏重于古朴、简单和平和。同时,沉稳的色彩也不会对老人有所刺激,尤其是心脏不太好的老人。

2、家具宜低矮电器宜简单

老年人一般腿脚不便,家里摆放的家具最好以低矮型的为主,方便他们取放物品,为了避免磕碰,那些方正见棱见角的家具应越少越好。电器方面,尽量买操作简单点的,以防老人操作失误带来的损失和危险。

3、根据职业爱好具体设计

老年人比较注重情怀。如果年轻时当过兵,那么在为其房屋装修时可以适当加一些军旅方面的元素,其卧室可配置一些与军事相关的饰品,如军刀战马等;如果平常爱看书,那么房间内可设计成书斋型,多一些存放书籍的空间;如果爱听戏听相声,那房间内可放置一套不错的音响,再配上一些相关挂画、公仔泥塑什么的,尽量创造出氛围。因人而异吧,这一点也是最能体现出做儿女的心思了,所以务必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