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16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郑州等20个城市开启“限购模式”限购之后房价会降吗

郑州等20个城市开启“限购模式”限购之后房价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16-10-08 09:06:52

来源: 大河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国庆假期前3天,郑州连续出台楼市限购和限贷政策,郑州市政府也对政策进行高调解读。整个十一假期期间,郑州楼市有何波动?河南商报记者随机调查了部分楼盘及二手房市场。未来,郑州楼市走势如何?房价是否会得到理性回归?

郑州新政

【限购】

时隔5年 再次限购

10月1日晚间,郑州发布楼市限购政策。10月2日起,在郑州市内五区和郑州航空港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范围内,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和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80平方米以下(不含180平方米)的住房。

这里所说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在住房限购政策实施前已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买卖联机备案合同、已确认的存量住房买卖网签合同,仍按原规定正常办理。这是郑州时隔5年再次启动限购政策。

官方解读

近期,郑州市已采取稳定房地产市场一系列措施,只要大家理性消费,针对目前出现的房屋交易量和房价较快上涨势头的限购措施就会尽早结束,回归房地产持续健康发展的常态。

【限贷】

贷款首付 门槛提高

郑州限购政策发布仅过去两天,10月3日下午,郑州再次发布限贷政策。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用于购买首套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居民家庭所购买住房位于“郑政办[2016]64号”文件(上述限购政策文件)规定的限购区域内的,如果是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30%;如果是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40%。


与之前的“首套房20%、二套房30%”的贷款首付最低比例相比,此次限贷政策提高了贷款准入条件。

这意味着,老百姓购买一套价值200万元的房子,首付款预计需要多拿出20万元。

官方解读

今年以来,郑州市房屋交易量和房价出现过快上涨的情况,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郑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实施限购政策。为加强和改善居民家庭首套普通自住房的购房信贷服务,根据“差别化住房信贷”“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等相关文件精神,郑州做出信贷政策调整决定。

【房管局】

只要市场存在异常

调控就会持续

对于市场,显然,郑州将告别眼下的疯狂,在限购限贷之后,郑州的市场将开始真正回归理性和平静。

对此,郑州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在为郑州各大房企及房产中介公司老总开会时表示,以后,只要市场存在异常,调控就会持续,甚至会不断加大力度,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使郑州房地产市场早日回归到正常轨道中来。

全国形势

【盘点】

这个长假前后

全国20城市调控

据不完全统计发现,自9月30日晚间至10月7日,除了郑州外,全国还有北京、天津、苏州、成都、合肥、南京、深圳等多个城市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政策;10月6日,珠海、东莞和福州重启限购限贷;10月7日晚间,佛山发布限购政策,再加上严格楼市管理的惠州,使得本轮全国加入调控行列的城市达到20个。

有媒体分析指出,这意味着去年“330”楼市新政以来全面宽松政策迎来拐点,楼市或将降温。


【业内解读】

“双限”是为了稳房价

“限购的目的是稳房价,而不是降房价,限贷也是一样。”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认为,稳房价必须做到三点。

非理性涨上去的楼盘房价必须降下来;酝酿或计划出台借势涨价方案的开发商必须悬崖勒马;未来任何开发商都必须在保持郑州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的基础上制定发展策略,尤其是价格策略。

未来,郑州是否还会继续出台类似的地产调控政策?宋向清认为,这是郑州市目前对楼市可以采取的较好策略,可以持续一段较长时间,如果未来楼市没有明显的逆政策导向而大涨的现象,这些政策就足够了,无需加码。

“楼市调控是一项系统工程,讲究策略、运用技术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它还是一门行政艺术,分寸的拿捏非常重要。”宋向清说,“毕竟政府在遏制房价大涨的同时,还要防止房价大跌或楼市长期低迷。”

王牌智库首席专家上官同君也认为,当前政府出手调控楼市,应围绕扼制楼市恐慌入手,因此,除郑九条、郑州市增加土地供应、限购、限贷四组合联手调控外,国家层面及地方政府还应该出手打击房地产违规营销,有必要重新强调房地产营销导入阳光销售工程,即公开房价、公开房源、公开优惠、公开承诺。

“政府用数字解读一个真实的楼市,房企严守道德底线,不发楼市恐慌财,这些还需要持续专业引导,任重而道远。”上官同君说。

【展望】

限购之后 房价会降吗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横向研究了本轮国内房地产调控的“热点城市”,这其中就包括郑州。严跃进说,为什么政策会如此密集,说明此类政策的制定是在住房管理部门的统一指挥下进行的,体现了各城市的调控目标是基本吻合的,体现了住房管理部门在全国各大城市正努力布局“政策网”。政策的出台主要是针对近期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抑制房价过快上涨是最直接的目的。

严跃进分析称,各类城市从静悄悄发布政策到高调发布政策,或暗示年底前会有一次全国性的城市控制房价的政绩考核,所以各类城市近期都不敢懈怠。

严跃进认为,短期看,恐慌性购房需求会积极释放,即加快网签会成为一个主导的策略;中期看,年底前市场需求依然是属于高位的,尤其部分房企会加快推盘,个别大城市房价依然会上涨,只不过涨幅没有近期大。到了明年,市场成交量或会下滑;长期看,政策的效力依然会减弱,同时要警惕各类规避政策的新做法。

责任编辑: lix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