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0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刚需族”买房,一定要让自己聪明着点

“刚需族”买房,一定要让自己聪明着点

发布时间: 2016-09-23 08:54: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面对日益走高的房价,依然决定买房的无非就是两种人:一种是拿来投资的;另一种就是买房给自己或者给家人用来住的。后者就是我们常说的“刚需族”,面对高高在上的房价,刚需族通常会选择分期买房,也就是我们说的“房贷”,一旦买了房,可能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处于还贷的状态,就是因为这个,所以刚需族买房更需谨慎。

如果你是刚需族,买房时切记要注意以下几点:

1、搞清楚自己的需求点,千万不要盲目置业。

当你决定去买房之前,务必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点,房价、地理位置、楼层、户型或者采光等等,都有可能成为你最终买下房子的原因。千万不要盲目置业,试想花了自己多年的积蓄买的东西,买完之后才发现不是自己想要的,是多懊恼的一件事情。

2、切记不要一味追求低价。

最近这几年房价确实涨的厉害,可能更多的购房者都会把房价放在第一要考虑的因素,但是有句古话:“便宜没好货”,也不是没有道理的。追求低价没错,但这并不是说,就一定要把房价放在置业因素的首位,越便宜越好。买房讲究的是一个性价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打个比方:你花30万买了一个坑爹户型的一楼房子,还是双卧朝北,和你花40万买了一个8层的精致户型的双卧朝南的房子。因为便宜,你省下了10万块钱,可是未来的5年到10年你住的得多不舒心,这不是10万块就能补偿回来的,所以说买房时,还是要把性价比放在第一位。

3、千万不要忽略了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

刚需族通常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这就牵涉到一个贷款压力和家庭财力承受水平之间的关系了。选择合理的贷款额度和还款年限,是保证未来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通常来讲,每月须还的房贷不要超过收入的三分之一,贷款年限选择15至20年会比较合适。

4、没必要过分地去在意房子的升值潜力。

看着一天比一天高的房价,作为购房者,难免会不去考虑房子的升值问题,有的时候甚至会被房子自身的升值潜力所误导,买下超出自己预算的房子,影响到自己的生活品质。其实对于刚需族来说,房子是买来住的,更应该考虑的是房子的实用性,升值潜力再大不可能说卖就卖啊,房子卖了,住哪?

房子不是小商品,买了可以随意地换或者退,所以在买房子之前考虑清楚是很有必要的。想一想,很多人可能一辈子就买一套房,所以最好让自己成为一个理性的、聪明的购房人。

责任编辑: lixianb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