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16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手续不全的鼎城造就了停工四年成烂尾楼

鼎城停工四年成了烂尾楼就因手续不全

发布时间: 2016-08-24 10:55: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常德江南城区一批民房停建四年成烂尾楼,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鼎城区相关职能部门。

针对此事,鼎城区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控违拆违办等部门负责人解释道:手续不全是导致烂尾的主因。从2009年开始,鼎城区政府就发布了关于规划区域内不允许建私房的文件。到2011年,规划许可基本停止了审批。因而,这批烂尾楼手续大都是不齐全的,属于违法建筑。

据介绍,2011年底到2012年初,江南城区居民在进行原拆原建的时候,鼎城区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工商局、林业局、畜牧局、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了控违拆违办联合执法,对每一栋没有取得规划许可证的在建房屋都进行了依法强制干预,主要采取了下发停工通知书,对违法建筑立即拆除、限期拆除、计时拆除等措施。但居民们不仅执意要建,抢修抢建势头还更加猛烈,他们利用节假日出高工资雇人日夜抢建。速度快的一个晚上可以抢建一间平房,一周可以抢建一层楼房。针对抢建情况,控违防违办采取了停电停水等措施。但即便这样,还是有很多违法房屋建了起来。抢修抢建的房屋当然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已经拆除了,不能完全拆除的只能按照现有政策坚决不能再动。

鼎城区控违拆违办梁姓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很理解烂尾楼业主的担忧,现在这种状况,确实也需要一个解决办法。前两年,鼎城区政府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对策,区人大会上也有针对此事的议案,相关部门一直在研究一个妥善的处理方式。然而,这片烂尾楼面积大、数量多,每户修建的程度又不一样,所以至今没有一个很周全的解决办法。”鼎城区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等部门负责人也有类似的说法。

想继续关注此报道就在澧县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