澧县拼团购房225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通讯:上海楼市“急冻”之后迎“拐点”?

通讯:上海楼市“急冻”之后迎“拐点”?

发布时间: 2016-04-09 13:27: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上海碧云板块,一则售楼信息无意间“搅乱一池春水”。眼瞅着当下情形不对,某在售别墅的房东主动将原先115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报价下调至990万元,并叮嘱中介“要是看得合意,价格还可商量”。

要是放在十几天前,同样的地段、同样价位的豪宅,沪上卖家只需等上个把月,市场即可消化,别说议价,卖家多以“我没有连夜跳价就是最大的让利”来回答相关询价要求,完全是一副“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心态。可眼下,买卖双方市场正在发生急速逆转。

“过去都是卖家牛气冲天,按自己主意定价,听不进去市场人士的意见,现在口气明显缓和。之前,买家是闭着眼睛往里冲,现在多表示不急,要再看看”,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市面上约有一成左右的卖家主动往下调低售价,刚需和改善性住房的调价幅度在3%到5%,豪宅的降价幅度则略高,达到8%。

很多人都在观望。今年3月底才在上海缴满2年社保的王磊,赶在新政出台的前几日签署了购房协议,满足了旧的限购条件的王磊若按照新的“沪九条”,毫无疑问会被挡在购房门槛之外,虽说搭上新政前的“末班车”,但王磊心里仍没底,“我跑了2个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不同的工作人员,说法截然不同,搞得我无所适从”。

“这次调控政策出得急,市场应对也比较仓促,相信随着细则的出台,未来的情势会越来越明朗”,卢文曦表示,不排除大量赶搭“末班车”的购房者出现集中退房的情况,尤其是在新政中被限购的人群,“至于退房潮的面积有多大,当前不好预估”。

在同策咨询研究总监王巍立看来,因为新政的限定,而造成无法购买或无法贷款的买家,似乎只能无奈地选择解约这一条路。不过,他也指出,因担心价格下跌而主动退房的已购房者,这样的解约很难实现,“通常签约时已做严格限定,一旦退房,成本较高”。他认为,对于早前入市的楼盘,一旦后开盘价格相较前期售价出现大幅跳水,即容易引发类似2007年时出现的退房潮,“目前这种大规模情况并未在上海出现”。

“沪九条”的寒风劲吹,上海楼市仿佛一夜之间坠入冰窖。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周,沪上楼市成交量惨遭“腰斩”,看房买家的来客量平均下滑五到六成,中心城区由于豪宅多,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七至八成。不仅二手房市场受影响显著,新房市场也倍感压力,上周上海新房交易环比下降60%左右,地产开发商不敢捂盘惜售,坐地起价更被有效杜绝。

“急冻”之后,上海楼市真的迎来“拐点”了么?王巍立似乎并不赞成“拐点”一说,一来每年的1月到3月均非楼盘销售旺季,可刚刚过去的3月的市场表现,却提前释放了这一需求,“就算没有调控新政,市场也会出现相对的低潮期”;二来像4月份这样成交量遭腰斩的局面不会连月出现,“与3月创历史记录的成交量对比,才导致了4月数据显得如此惨淡,预计5月、6月会接近4月份的水平”。

卢文曦将现在上海楼市的表现称作“去虚火”,而王巍立则认为,只能说原先非理性的暴涨情况出现“拐点”,但楼市价格的“拐点”却不会出现,“市场消化政策需要时间,政策的初衷是希望市场恢复到买卖双方平衡的状态,不要一窝蜂地炒卖房子,‘拧干水分’后市场会回归理性,运行得更为平稳。”(完)

责任编辑: lixianxb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